2017年1月3日星期二

股市里保住财富5大秘诀
新年伊始,你准备今年的投资计划了吗?在策略全年的投资计划之际,《股票消息》与你分享可以保住财富的5大秘诀。/
这5大秘诀关乎生活,你可以在日常生活里实践,虽然简单,关键是能否坚持的做,做到的话,即使没赚到大钱,也可以保财富,何乐不为呢?/
第一秘诀:不要输钱
每一个人都想尽办法要赚钱,因此尝试各种方法,不过很多人忘了,赚钱的最重要原则就是不要亏钱。因此你必须谨慎看待每一次的投资行动,若你非信心十足,等下一次机会才出手吧!
第二秘诀:先算输,後算赢 每一次投资前,将下跌和上涨的风险都例出来,如果下跌的风险大於上涨,就要忍手不买。若下跌风险非常有限,上涨空间却远远超过亏损的风险,就要勇敢行动,并坚决朝向目标,不受别人影响。
第三秘诀:投资多元化
手上的股票,不要孤注一掷只买一只股或同一板块。
今年的投资主题包括石油回弹和强势美元,出口股将受惠。不过你不能将所有资金押在一支股票,或是只买同一板块。你应将资金分为至少三份,买了三个有潜能的板块股票。 你的资金若只有一万零吉左右,还是要将它分成三部份。小资金只能赚小钱,不要奢望翻两三倍,如果冒大风险孤注一掷,一万零吉可能输光。
第四秘诀:精明开销
去咖啡店喝一杯咖啡乌虽然只是RM1.50,不过一天去喝两三杯,广东话说细算惊长计,长期也是一笔钱。 如果你一家人每天在外面要吃RM50至RM60,一星期也要RM250-RM400。改成在家里煮,甚至可邀一两名好友,一个月省RM200,一年可省RM2,400。
RM2,400不是大数目,不过每年都要来买一张股票(可买100股大众银行),20年後也是一大笔数目。
第五秘诀:停止自我破坏
很多人不能达到财富自由自足目标,是因为从潜意识里相信,钱太多将导致不幸福,因为金钱不能买到幸福。
我们要彻底改变这样的思维,拿起纸和笔,写下金钱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,也写下金钱可以为你带来的好处。你会发现,好处和正面的功能会远远超过负面因素。
扭转心态,重视金钱,你当尝试用各种合法及合理的方法去赚钱,并将部份钱用在投资,长期而言,你必能累积足够财富,过舒适的生活。
《股票消息》sharesinfo4u.com将陪伴你在股市投资里取得成功,赚到你要赚的财富。

沒有留言: